甜风

承蒙喜欢,感激不尽❤️

方便的话,请先阅读一下置顶噢。

半步浮屠番外【今生今世只一人】

预警:

8.7k小甜饼。陆海,商阔。注意避雷。

链接就不做了,没看过前文的可以自行搜索,看完主线再食用本篇体感更佳。

 

正文:

 

妖皇事件之后,灵剑山陷入了闭关修炼的狂潮。以风吟掌门为首的众多长老们,闭关修炼是为了精益求精,自不必多说,而以琉璃仙为首的灵剑山弟子们,则是颇受王陆一战成名的刺激。

王陆此战受了重伤,先不消说他散婴、碎丹,已经是逆水行舟不进反退,单是在经脉枯竭的状态下强行升阶,已称得上是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。

众位长老抓耳挠腮,胡子头发都愁光了,也没能想出个补救的法子,只能让王陆重新锤炼皮肉骨骼,然后闭死关以求巩固修为,以免日后根基不稳,无力再次进阶。

 

王陆自己倒想得很开,他是债多了不愁还。

之前那些法宝欠的钱已经够他喝一壶的,现在除了那值千金的药浴不能间断,还和王舞两人想了不少坑蒙拐骗的法子,从各处搜刮药材——这倒不是为了他自己,而是为了海云帆。

 

海云帆是神魂破损,别说修为无法寸进,能活下来都已经算是命大。

原本温养神魂就是修行中最难之事,所需求的灵丹妙药无一不是天价,更何况海云帆体内仍有禁制,寻常的方法无人敢用,也担不起这个后果,只能慢慢调理。

 

结果海云帆比王陆还想得开。

妖皇事了,他眼下心境平和,除了兄长的寿元令他有些耿耿于怀,基本已无欲无求。

 

在灵剑山,海云帆此时最为悠闲。

他无法修炼,就拿王陆送来的那些药草重新种植培育,帮王陆还点债。你别说,这还有个好处,他一手雷云咒和蕴气咒练得纯熟无比,令掌管种植的几位师兄都叹为观止,大为赞赏。

除此之外,海云帆还把那些有关延年益寿的丹药,或者是可以强身壮体的药材,流水一样往军皇山送。

——这海云帆胳膊肘往外拐,几个长老都看在眼里。

只是海云帆现在是个玻璃人,又是妖皇的载体,打不得骂不得,哪怕是唠叨得多了王陆还不干,嫌长老们打扰二人独处时光,影响夫夫感情。

 

“唉,大概是因为长老们都是单身狗,所以看不惯别人郎情夫意的恩爱场面,真是可怜啊!可叹啊!可悲啊!”

——这是王陆原话。

 

王陆的胡搅蛮缠原本就是一绝,护着海云帆的时候更是战力爆表,以毒舌著名的方鹤长老被扎心一刀,气了个半死,从此撒手不管。

他都没辙,别人就更别提了。

 

送药材借花献佛,其实主要是为了讨好大舅子海天阔。

反正被王舞骂也不是一天两天,王陆无所谓。

他现下和海云帆好得蜜里调油,眼下唯独一件糟心的事情,就是两人的婚事。

 

海天阔和王舞算是情敌,两人见面不打起来就算是和平万岁。

以王舞的性格,去军皇山提亲,没有十天半个月,顺带扒上海天阔一层皮,那是不可能回来的。

当然,在这种情况下,别说提亲不可能成功,就算是成功了,里面如果没有大舅子的什么阴谋诡计,王陆能把自己的头摘下来给海云帆当球踢。

 

不说王舞这条路行不通,就算是王陆自己,也基本上够呛。

 

之前他怼这位军皇山大殿下怼得那叫一个洋洋洒洒、火力全开,嘴炮也就算了,还对海天阔喊打喊杀,虽然那时候主要是为了给海云帆出气,但是这种时候上哪说理去?

现在可好,两兄弟算是和解了,海天阔此时光明正大,堂堂的大舅子身份,现在要是想对他这个可怜的弟婿秋后算总账……

 

——哦豁,完球。

王陆想想都觉得脚软。

 

此战比打妖皇还难搞,打妖皇最多丢命,不丢人,这一回,估计人和命一块丢。

王陆老老实实做足了准备,甚至连自己的身后事都准备了一番——海云帆见此还笑而不语,这让王陆觉得更是前途无亮,愁得眉毛不是眉毛,胡子不是胡子的。

他闷头在房里写了厚厚一沓子的草稿,计划改了一遍又一遍,狐朋狗友集思广益问了个老底朝天,终于还是硬着头皮,拎着一堆礼品去了趟军皇山。

——好嘛,门槛都没迈进去,就被海天阔亲自抄家伙打了出来,一边打还一边骂他“癞蛤蟆想吃天鹅肉”。

 

天地良心!

这海天鹅还是王蛤蟆亲自救回来的!

 

……但是吧,这劈头盖脸一顿乱抽之下,平日里妙语连珠、擅打机锋的王陆一个字都不敢分辩,只老老实实低头认怂装孙子。

堂堂灵剑山首徒,那抱头鼠窜的样子好看极了。

 

海云帆捋着头发,被几个军皇山的将士们伺候着,坐在旁边的软榻上笑咪咪地看热闹。偶尔还能用上几块点心或者茶水,一点没有拦着自家兄长的意思。

 

得,这都是王陆自己做的孽。

——他前天拉着海云帆疯了一个晚上,昨天海云帆在床上躺了一天,根本起不了身。

要说为什么昨天和今天海云帆态度都如常,语气也依然温柔轻缓,半点没跟他计较的意思。

王陆先前还暗自窃喜,这会儿他知道了,原来不是不报,而是时候未到——小海居然也学坏了!

 

王陆还能怎么办?

 

海天阔修为全失,别说是还手了,他还要撤下自己周身防御的灵气,按耐住无相剑骨的骚动,以免反震之力伤了大舅子。

……亲手把自己这一身细皮嫩肉送上去挨毒打,他练无相剑骨的时候都没这么苦逼过。

王陆委屈,王陆流泪,王陆心里苦。

 

……

 

护犊子的海家传统到底是哪路神仙流传下来的?

王陆给跪了。

 

海天阔现在毫无修为,算是个凡人,也不知道他哪来的力气,硬是追着王陆打了足足一个半个时辰,期间打断了两根扁担、四根扫帚,海云帆都看傻了。

要说海云帆先前确有几分看热闹的心思,在大哥打断了一根扁担之后他就心软了。

他倒是想上前拦,别说海天阔手下的将士把他围在外面各种不让,王陆自己都四处躲着他。

这种时候他哪敢让海云帆靠过来?

 

——海天阔是打出了真火。

 

这也不难理解。

 

除了有关欧阳商的原则性问题以外,海天阔一贯疼爱海云帆。

 

他一直秉承着长兄如父的原则,父母早死,他自己又是一个半妖半人的怪物,之所以苟延残喘于世,勤勉地处理军务,打理着整个军皇山,是因为他将海云帆视作海家的正统继承人。

哪怕是囚禁海云帆,除开言语刺激,也是为了巩固海云帆体内禁制,不让妖皇作祟。

再之后,他放任海云帆出逃,任由海云帆将自己视作仇敌,更是为了他能勤于修炼,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儿。

海天阔曾经想过,哪怕有一天妖皇出世,他这个弟弟为祸人间,使得天下大乱,那又如何?只要海云帆乐意,海天阔可以将整个军皇山作为后盾,护他周全。

纵使身负世间一切骂名,他也要这个唯一的弟弟安然无恙!

 

何况现在妖皇事了,海云帆作为人类存活下来,却是神魂破碎,说是玻璃人并不为过。

海天阔虽然感激王陆在妖皇一战中,救了海云帆性命,但如果海云帆不识王陆,可能早早就投效了妖皇,他这个当兄长的,届时为弟弟寻一具新肉身,消除了一切隐患,又有军皇山护佑,小海未必会落得如今神魂俱损的下场。

——就算是从此天下大乱,那又如何?

这天底下,人就一定比妖善良吗?

 

别说如今王陆只是区区一个灵剑山首徒,元婴修为,哪怕他现在是灵剑山掌门,海天阔都不会放在眼里。

 

……

 

海云帆越看越心惊,他被挤挤挨挨的将士们用身体堵在一边,近身不得,一时间心急如焚,不免牵动了心神,当即眼前一黑,一头栽倒。

几个围着他的将士大惊失色,乱成一团,抱也不是搂也不是。

所幸王陆一直关注着这边,当即真气一提,缠丝步乍起,嗖嗖踏过几人肩膀,电光火石间,将海云帆抱了个满怀,还挥手飞快地驱赶开众人:

“都让开!!小海需要新鲜空气!!!”

说着,他一面毫不犹豫地扯开些海云帆的领子,在一堆杀人般的眼刀里俯下身来,嘴对嘴渡了两口气过去,又小心翼翼用指尖送了一缕真气入体,护住了海云帆心脉。

 

海云帆悠悠醒转,见王陆无恙才舒缓了神情,却并不起身,只伏在王陆怀里,微弱地喊了一声兄长。

海天阔像拨土豆一般把周围的将士们赶开,快步走到海云帆身边,半跪下来,握住了他的手。

看着自己宠爱了半辈子的弟弟面色苍白,眼露乞求之意,海天阔闭了闭眼,又扭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打得浑身青紫,面孔红肿,却丝毫不曾反抗一二的王陆。

——这王陆一贯天不怕地不怕,海天阔是知道的。眼下他肯为了海云帆放下身段,在这群将士面前挨打受辱,虽有刻意讨好的成分,却也算得上对海云帆真心诚意。

 

海天阔愤愤地捶了下地面,终于松了口:“这亲事我接了——”

眼见身边那王陆一双招子唰地亮了,海天阔恨得咬牙切齿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剩下的字:“必须入赘!”

 

海云帆闻言一怔,还未来得及开口,却听王陆轻描淡写一口应允:“这是自然!成亲当日,我穿嫁衣。之前王陆曾对您口出狂言,还望大舅哥海涵。”

他还对着海天阔认认真真地行了一礼。

海天阔哼了一声,眼看着自家那不争气的弟弟面露动容之色,犹豫几秒,到底还是把嘴里的话咽了回去,只松开手,任由王陆抱起了海云帆。

 

目送两人往房间的方向走了两步,海天阔又出声叫住了他:“王陆,我虽无修为,但我军皇山的财富仍极为可观,什么合体期修士,渡劫期修士,甚至是大乘期修士也能请得起。如果你胆敢——”

“——大舅哥,”王陆回头,打断了他,“我王陆愿发心魔大誓!”

“王陆!不要——”海云帆来不及拦,却听得王陆已朗声宣誓道:

 

“今生今世,我王陆只爱海云帆一人,如违此誓,神魂俱灭!”

 

海云帆差点被他气出个好歹——这心魔大誓也是能随意发的?

他勉强定了定神,伸出手来,刚要开口,王陆知他心思,早一步先堵住了他的嘴,在大舅哥杀人的眼刀子下把他径直亲昏了去,心中暗道:

我的祖宗,这誓可不能让你发。现在你大哥已经快把我剥皮拆骨了,如果这会儿再让你开了口,你立马就得守寡。

 

算你小子识相。

海天阔冷笑一声,拂袖而去。

 

……

 

海天阔的阳寿并不太好增加,他是因为修被废而导致的寿元缩短,是后天成因,增长先天阳寿的药材并不怎么见效,只能用一边增长修为和一边增加少量寿元,双管齐下。

这件事情海云帆上心,王陆比他还上心,只是这天材地宝并不常见。

 

要说解铃还须系铃人,王陆有了个隐约的念头,但因着条件过于苛刻,他也不能打包票能成功。与其说出来最后失望,不如索性不提,最后干脆连海云帆也没说。

 

三个月后,王陆的根基果然松动,几个长老急得火烧眉毛,天天堵着他让他闭死关——闭死关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,若要出关必然是根基巩固、修为大成,少则三五月,多则数百年。

两人此时的关系堪比蜜月,王陆哪里舍得,拖拖拉拉的迟迟不肯。海云帆这么绵软的性子都被他气得跳脚,后来他气昏了一回,王陆这才老实地准备起闭关来。

 

王陆闭了死关,海云帆就索性留在了军皇山,照顾起兄长来。

 

一切人事看上去发展得有条不紊,一片欣欣向荣之意。

说来有趣,实际上,海天阔则迎来了一段他想象不到的惨淡岁月——这海云帆的照顾可谓是事无巨细,谨小慎微,事必躬亲,说句不好听的,那简直是丧心病狂。

 

海天阔如果某一顿但凡少吃了一口饭,就会被他从头到脚嘘寒问暖关心个遍。海天阔先前还嫌弃许泽方唠叨,现在被自家弟弟关心得头都大了。

关键在于,军皇山的将士们还觉得海天阔完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一个二个苦口婆心地劝他要多听二殿下的话。

除了语言上的关心,海云帆还天天盯着海天阔进补药材,或是锻炼体质,海天阔但凡有点不耐烦的苗头,海云帆就低眸垂目,面露哀伤之意,有时候眼角都能红两分——海天阔对此完全没辙,只能在心里暗骂:

他这个弟弟原本秉性纯良至极,灵剑山那群老不死的到底怎么教的?

 

海云帆从早上一睁开眼睛就追着哥哥满军皇山跑,一直追到晚上闭眼睡觉。海天阔不胜其烦,心道这种疯狂劲儿,也不知道王陆怎么受得了的?

也是第一次,海天阔突然发现,王陆那厮居然还有点用。

 

要知道,海云帆是神魂受损,修为无法再增加,但是好歹是个修士,海天阔现在可是个凡人。关键海云帆还作弊,什么监视符咒,还有各种围困法阵用得出神入化,整个军皇山没有一寸土地是干净的。

海天阔被逼的没法,他有一回在一处隐秘的山头挖了个洞躲清闲,不过短短三天。海云帆倒好,率着一干将士浩浩荡荡,扛锄头的扛锄头,抬簸箕的抬簸箕,差点把军皇山半座山头挖平了。

眼下海天阔修为全失,硬被自己这个弟弟逼得开始重新修炼起来。

他本来就是天才,区区凡人之躯,一个月就重新可以感悟灵气,堪称是进步神速。甚至在一次情急之下,竟还使出了六杖光牢,将海云帆困在里面不少时间。

 

一干将士热泪盈眶,把海云帆抬起来绕了疯跑军皇山一天,从此以后,他们对二殿下的话更是奉如圣旨。

……海天阔好歹得了一天的清净。

 

唉,说多了都是泪。

 

——等王陆闭关出来,还是快点成亲吧。

大舅哥味如嚼蜡地吃着今天的第三顿药草拌饭,如是想到。

 

……

 

王陆出关时,海云帆正在军皇山种灵植,他收到王陆飞来的纸鹤,连水壶都没来得及放稳,更顾不上绞干溅湿了的衣袖,匆匆便往灵剑山赶。

海天阔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,暗叹一句弟大不中留,就吩咐手下的将士们着手开始准备婚礼的用品。

 

——至此,陆海两人的婚事终于尘埃落定。

 

当然,海云帆这段时间如此体贴入微地照顾兄长,其中有没有王·机灵鬼儿·陆的授意,那就谁都不知道了。

 

……

 

灵剑山。

 

王陆闭关一出来,放飞了纸鹤,接着立马就去洗了个澡。他算算时间,觉得还算充裕,就特意去寻了一趟岳馨瑶,想问她讨些香料。

岳馨瑶最近正巧做了新香,正愁没人试验,闻言就在房内燃起了香炉,把王陆整个人熏得香喷喷的。

 

回去的路上王陆得志意满,正巧碰到了啃着玉米的琉璃仙。秉承着一颗关心女儿的拳拳老父亲心,顺便还想表达无私父爱的王陆仔细看了看对方的修为,登时就吓了一跳。

 

要说剑心通明果然是名不虚传。

王陆闭了个死关,惨遭分居地埋头苦修,最终也不过是元婴中期——这已经是当代弟子中的佼佼者了。

而琉璃仙吃吃喝喝、玩玩乐乐,居然已经元婴巅峰。且她气息浑厚,想来不出三月必升化神。

 

“哇,小琉璃,如果不是这玩意儿练多了降智商,你简直就是主角命——”

王陆啧啧称奇,绕着琉璃仙走了一圈。

琉璃仙啃着玉米,眨巴眨巴眼睛,一脸的无辜:“什么降智商?”

“没什么,你吃你的。”王陆像摸小动物似地摸摸她的脑袋,一脸的感慨,“哎呀,我和小海成亲了之后,要是能再生个像你这么乖的女儿就好了……”

“再生个女儿?”琉璃仙不解,“怎么生?”

“小琉璃啊,你要学会抓重点。”王陆双手环胸,十分不赞同地看着她,“我这是在夸你乖呢。”

“哦。”琉璃仙很高兴,“你方才说——说成亲,那你们要成亲了吗?那小琉璃要去喝喜酒!!”

她想想都觉得开心,立刻举起了手里的玉米,兴冲冲地原地转了个圈,欢呼道:“可以吃喜酒咯!~”

 

王陆骚包地给自己理了理头发,扯了扯衣领:“那必须的啊!放心,肯定会叫你的,到时候,放开了吃啊,管够。”

“喜酒——有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好吃的!”琉璃仙捏着玉米,面露憧憬之色,还咽了咽口水:“那你们快点成亲鸭,快点快点!!”

她说着就急不可耐地扑上去,拽着王陆的袖子,来回摇晃。

“别急别急,我已经通知小海了,他马上就到了。”王陆安抚道,像看着自己的傻女儿一样,面露慈祥、和颜悦色,“乖哈,松手,爹爹我等会就带着你小海娘去找你玩儿。”

琉璃仙于是便哦了一声,松了手,一点被占了便宜的自觉都没有,只是歪了歪头,好心好意地提醒着王陆:

“可是,娘——不对,是小海已经到了啊……我们刚刚就在后面,那边那个地方碰到了,还打过招呼了。”

她乖觉得不行,还用手指给王陆看。

 

“啊?”王陆呆滞,“到了?什么时候?这么快?”他想到一件事,猛然醒过神来,“糟了,小海是不是往我房间的那个方向去了?”

琉璃仙点点头,就看见王陆像是屁股着火一样嗖地窜了出去,一边跑一边还喊了句“你怎么不早说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。

 

“……???”

 

这你也没问呀。

 

琉璃仙瞅了瞅王陆那火急火燎的背影,在原地想了想,没想明白,委屈巴巴地扁了扁嘴。

她低下头,正好一眼就看见了手里那还没吃完的玉米,登时开心起来,一边啃着玉米,一边哼着歌儿,继续朝着食堂走去。

 

……

 

夭寿啊!

 

王陆一边赶路一边暗自叫苦。

 

他在闭关的时候实现了之前的那个想法——把身体里的属于欧阳商的部分分裂出去——说来有趣,也许算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他第一次就成功分裂出了属于欧阳商的那一缕神魂。

因为手边没有合适的东西保存它,而分出去的神魂十分脆弱,他情急之下就照着自己的样子剪了一个纸人,依照王舞教过的法子施了咒,把这缕神魂附着在了纸人身上。

纸人不惧水火,可以自由地存活很久,这应该足够王舞风吟他们想办法重新为欧阳商塑体,也算是给了欧阳商一个重生的机会。

 

王陆在出关的时候,王舞前来查看他的修为进展,好死不死,一眼就看见了欧阳商,并且还认了出来。

师兄师妹执手相看泪眼,那场面极度可怕——毕竟欧阳商此时的脸用的还是王陆的。

王陆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打了个哆嗦,扔下俩人就溜了。

 

……要命,眼下小海回来,如果万一去找王舞,然后万一那两个不靠谱的家伙又在做些什么不靠谱的事情的话……

……那他王陆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???

 

夭寿啊!!!

 

王陆差点就崩溃,像炮弹一样撞进王舞的房间——空空荡荡的屋子鬼都没有一个。

他更慌了,扭头就往自己的房里跑,哐当一脚踹开了房门——

 

海云帆正拼命地拦着王舞,王舞要死要活要上吊,欧阳商则站在一旁一脸尴尬,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。

 

这和想象中的怎么完全不一样???

 

王陆呆住。

 

“王兄!”海云帆仿佛见到了救星,“五长老要自杀,你快帮我拦着她些……”

 

搞什么???

王陆一头雾水地上前两步,一把把海云帆揽到自己身后,随便应付地拦了两下王舞——反正她也不会真的上吊,毕竟没人能用自己的头发把自己勒死:

“怎么了师父,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王舞哭哭啼啼地扯起袖子掩面,一手指着那边站着的欧阳商:“你问他!”

 

欧阳商头疼:“小师妹,你听我解释——”

 

“——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!!”王舞否认三连,哭得更大声了,“你没有良心,人家辛辛苦苦为你守身如玉这么多年,就是为了等你,结果你居然告诉我,你不肯娶我!”

 

“小师妹,我承认我对你是有一定的好感的,但我并不爱你,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我的妹妹看待。”欧阳商面露愧意,“……我确实亏欠了你良多,只是小师妹,我真的不能娶你。我……我已经有了意中人。”

 

噢漏。

那师父确实还蛮惨的……

 

王陆扭头去看王舞。

王舞是不着调了些,但她对欧阳商可谓是一片痴心——不过现在看出来,王舞这是单相思啊……

要不然,把欧阳商绑了?

王舞现在可是代理掌门,说不定她一高兴,把掌门传给了他这个红娘……

那岂不是美滋滋?

 

王陆摸了摸下巴,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欧阳商,低声嘱咐了身后的海云帆一句:“小海,我等等上去缠住他,你看准时机,帮我把他绑了,送给师父做个人情。”

 

“绑了??”海云帆吃了一惊,“这……不太好吧?总归是要两情相悦才行……”

 

王舞瞬间不哭了,凑了过来,嘀嘀咕咕:“什么两情相悦啊,如果要说情敌,那只有你那剑灵了,但是我看的仔细,我不相信大师兄会喜欢她这种野蛮人超过我!绝不可能!”

她双手叉腰,理直气壮:“大师兄,你倒是说说看,你的意中人是谁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欧阳商眼神犹疑了一下,他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,然后轻轻瞥了海云帆一眼。

 

“艹!”王陆当场就炸了,护着海云帆,退了三尺远:“这可是我老婆!我俩床都上了!”

“靠!”王舞也炸了:“这可是你未来的徒媳!老娘聘礼都收了!!”

 

“误会!”欧阳商连连摆手,急得话都快说不清楚了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

——这都什么跟什么啊??

海云帆扶额:“王兄,五长老,我与他素不相识,你们是不是想太多了……”

 

“咳——”王陆自觉尴尬,掩饰般清了清喉咙,“老商,你吞吞吐吐的干什么?你是不是想说又不好意思说?要不然,我帮你去把梁秋叫来,你们仨当面对质?”

他因为闭死关,特意把坤山剑留在了风吟那里——不给王舞,是因为怕她把剑卖了换酒钱。

 

“我并不喜欢梁秋姑娘。”欧阳商忙拒绝,叹了口气,“我爱的另有其人。”他说着,便非常慈爱地看了海云帆一眼,“其实,我爱人与你确实有些渊源——正是你的大哥,海天阔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海云帆傻眼。

“……”王陆呆滞。

“……”王舞石化。

 

“你不是废了他的修为?”/“你竟然喜欢我大哥?我不同意!”/“大师兄,我不相信!”

 

“废他修为一事是迫不得已。”欧阳商叹了口气,“我与阿阔早已两情相悦,只是他执念太重,我当时只能活一炷香时间,若不废他修为,只怕他还会害人性命,性差踏错,执念成魔,坠入无尽的炼狱……我虽然废去他的修为,他只剩下三日寿命,但若他肯继续修炼,寿元便会增加。如果……因着这事,恨我无情,了却前缘,对他反而是一件好事。”

欧阳商说着就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双手,神色有几分悲哀:“阿阔……是我对不起他。”他说着便抬起头,温柔地注视着自己一贯疼爱有加的小师妹:“师妹,我不能骗你,我对你只有兄妹之情,绝无男女之意。”

 

王舞怔怔地看着他半晌,兀地落下泪来:“……算了,师兄。”她抹了一把眼泪,突然笑了起来,“没事啊,我就是和你开玩笑呢。大师兄,你能回来,我已经很高兴了……如果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,你可以随时来找我!”

说着,她就把几人往屋外赶:“你们快走吧!我要喝酒了!”

然后砰的一声将门关了。

 

三人站在门外,听着屋内悄无声息,都同时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小海,有时候,我觉得师父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,对吧?”王陆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别担心,她会想通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海云帆担心地看了一眼门,转过身来,一眼就看见了欧阳商,登时像炸了毛的猫一样,奶凶:

“只要有我在,你就别想进我海家的门!”

 

“……”王陆倒抽一口冷气,他挠挠鼻子,没敢劝,只跟在怒气冲冲走开的海云帆身后离开,还偷偷地给欧阳商递了个眼神:

难兄难弟啊……得,自己多保重!

 

欧阳商只能回以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 

……

 

灵剑山的首徒经过了大舅子的考验,终于抱得爱人归。

 

灵剑山的大师兄,则是开始了自己不断讨好小舅子的艰苦征程。

 

……情路漫漫,大师兄,任重而道远啊。

 

……

 

后记:

在某次闲聊中,王陆提起了此事,依然是感慨万千。

 

“小海,幸好你没有误会我。”王陆捂着心口,“否则欧阳商顶着我的脸,那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……”

“王兄,从妖王一事之后,我就学会了一个道理。”海云帆并不正面回应,只是微微一笑,卖了个关子。

这次轮到王陆愣住了:“什么道理?”

 

“……信任。”

 

海云帆温声道:“我信任你,王陆。”

他面带羞涩,因为难得的坦白而双颊绯红:“只要是你,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……你既然肯向双亲说我是你的道侣,肯向九州发出请柬,以你的千古第一资质,堂堂正正的性格,绝不会在背后作出与他人苟且之事。”

 

“小海……”王陆感动地抱住他,“我硬了……”

 

“滚。”

海云帆冷酷无情无理取闹地拒绝了他。

 

【今生今世只一人,END】

 

作者的一点bb:

每篇文都热度好低……是我写的文不够好看吗QAQ?

再这样我要自闭了(bushi)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284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