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风

承蒙喜欢,感激不尽❤️

方便的话,请先阅读一下置顶噢。

玛蒂芙劳拉系列之燃烧的蔷薇(五、最终章)

第五章:燃烧的蔷薇。(最终章)

 

本章预警:

私设:

基于谎言订立的契约无法成立,条件是明确表态。

我翻了一下,原著中似乎没有类似的说明,但我认为如果说谎还能订立契约会非常不公平。当然,因为原著中kld欺骗了老爷,而他们之间也维持着契约,因此追加了一条,即:

必须由订立契约的其中一方亲自说出/写出/表达出“我说谎了”这种确定的态度,那么,由此签订的契约才会无法成立。

 

以上。

 

 正文:

 

人生的时间轴被向前拉扯。

 

阿洛伊斯在时间的长廊里游荡。

他轻轻走过他出生的村庄,走过父母双亡的片场,走过燃烧的村落和死去的卢卡,他继续向前走,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是那恢弘大气的托兰西的府邸。

“……什么啊,居然走到这里来了。”阿洛伊斯噘嘴:“……真是的,一点都不想看见接下去的画面。”

虽然这么说着,但那脸上却显出几分兴致盎然。

 

阿洛伊斯飞快地哒哒哒跑了两步,穿过那些被称为人偶的少年,穿过肮脏冰冷的地牢,穿过飘起飞灰的丛林,然后他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积滴朝露的蜘蛛丝,那是隐藏真姿的面纱。”金发碧眸的少年在林间轻轻呢喃,“hoheotararuna,ronderotareru(咒语)。”

绵密的蛛丝交织成网,将猎物困于其中,克劳德在劝诱般地试探那个少年:“你的愿望是?”

阿洛伊斯看着眼前这熟悉的一幕,眼含笑意,在这片回忆的死亡走马灯中,他终于无需再隐藏自己的情绪,于是干脆利落地回答了他:“杀死你哟!——

“我将亲手,将你杀死,克劳德——

“——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愿望!”

 

眼前的蜘蛛正为猎物订下未点亮的标记。

阿洛伊斯将这一幕飞快地甩向身后,他畅快淋漓地欢呼了一声,又继续向前奔跑。

 

他穿过少年诱惑托兰西家主的妩媚场景,在少年喂愚蠢的家主喝下毒酒的时候驻足欣赏了片刻,之后,他目睹金色的契约在少年的舌尖浮现,他飞快地掠过少年和执事的谈话,又将如何设计夺取夏尔灵魂的场面跳过。

 

然后,阿洛伊斯毫不停歇地向前继续奔跑。

 

死后的灵魂没有重量,他轻盈得像是一只在花间飞舞的蝴蝶。

 

“啊,是汉娜呢。”

阿洛伊斯看见了女仆在挑选蔷薇的场景,他咯咯地笑起来,为此驻足了几秒,“你是我最称心如意的工具了……不过没办法,谁让你吃掉了卢卡,我当然要惩罚你。

“我要你心甘情愿地受我驱使,要你永远失去你最珍贵的核心(注释:汉娜是收纳恶魔之剑的刀鞘,其核心是Laevatain魔剑)——

“——这是我的第二个愿望!”

 

再一次地欢呼,阿洛伊斯继续快乐地奔跑。

 

他穿过小山一样璀璨瑰丽的的珠宝首饰,穿过买卖珠宝的贵族们,穿过拔地而起的教堂、医院、避难所,穿过等待布施救援的密集的贫苦民流。

 

很快,他来到了死亡之前的画面里。

他停下了脚步。

 

阿洛伊斯饶有兴致地看着夏尔和塞巴斯蒂安,他分别绕着两人转了一圈,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面颊:“按理说你们是被迁怒的,可谁让你们对我一点也不友好……”

他一指塞巴斯蒂安:“你!我宣判——你永远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灵魂,而且,你将被永远永远束缚在那张契约里。”

转过身,他又轻慢地向着夏尔摇晃着手指,像一个十足的反派一样气焰嚣张:“还有你,你居然胆敢杀死我,夏尔,我要将你变成恶魔……”他忍不住便咯咯咯咯地笑起来,“永生的恶魔?那才不是奖励呢……”

他将双手合十,姿态虔诚,像是在神明祷告:“这是我的第三个愿望。”

 

白色的微光在他的身边浮现,然后变得越来越明亮。

 “啊,看来时间到了……”阿洛伊斯微笑着张开双臂,任由那片璀璨的白光包裹住了他:“我要回来了哦……”

 

阿洛伊斯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他的脸上,微微的暖意。他起身去摸了一下窗框,非常真实的触感,然后就微笑起来——

 

——这是人间。

 

……

 

阿洛伊斯挖了一大勺奶油填进嘴里,丝绒般的质地,配合上浓郁的可可气味在舌尖化开,淡淡的苦涩和甜蜜交织起来,是一种极致的味觉享受。

他满足地像猫儿一样眯起眼睛,身边的女仆温柔地用手绢擦掉他嘴角的残存。

 

因为复仇的对象是为虚假,契约的真实性有效性都有待考证,阿洛伊斯的灵魂目前暂时属于自己。

而现在的克劳德也志不在此,两位恶魔正为争夺夏尔那高贵的灵魂打得不可开交。

 

“啊,夏尔,你来啦。”

把对方的下午茶偷吃了大半,阿洛伊斯丝毫不见心虚,他殷勤替夏尔倒了一杯红茶。夏尔接过来,扫了一眼被他啃得七零八落的巧克力蛋糕,微微挑了挑眉,到底什么也没说。

阿洛伊斯凑过去与他窃窃私语:“记忆恢复的差不多了?”

“嗯。”夏尔啜了一口红茶,微熏的烟气蒸腾上他的脸颊,“……你说的那个办法……真的能有效吗?”

阿洛伊斯眨眨眼,把女仆召过来:“汉娜,真的有效果吗?”

“是的。”女仆恭顺地回答,对主人的询问知无不言、言无不尽:“我曾与那位死神大人(指威廉)商讨过此事,他对我体内可以杀死死神的Laevatain魔剑非常有兴趣,特批的文件也已经下来了,请您过目。”

“辛苦你了,汉娜。”阿洛伊斯向她抛了个wink。

 

“上面说……还要献祭一个恶魔。”夏尔翻阅着资料,阿洛伊斯则又回去继续挖着那块可怜的巧克力蛋糕,闻言就啧了一下:“那不就有一个现成的吗?”

“会对你身上的契约有影响吗?”

“不会的,”阿洛伊斯含着勺子含糊不清地回答他,“汉娜把迷宫都建造好了,你喝完下午茶就可以开始了。”

“……剩下一个空盘子的下午茶?”

阿洛伊斯耍赖:“都说了是下午茶了嘛,你手里就是啊,我吃的是点心,是点心!”

夏尔啜起茶来,表示并不想和他说话。

 

……

 

为藤蔓、荆棘缠绕生成的心之迷宫,将整座托兰西府邸重重包围起来,死亡的阴云笼罩了下来,阳光也要为之失色。

 

夏尔端坐于迷宫的尽头,怒放的白蔷薇交织成为他的座椅——那是何等高贵、坚定、鲁莽、纯净的灵魂,吸引着恶魔为之疯狂。

 

“塞巴斯蒂安,你还在等什么?穿过迷宫,快点过来,在没有吞噬我的灵魂之前,你永远是我的执事!”

 

“Yes,my lord。”

 

阿洛伊斯站在迷宫的出口处,他踮起脚尖,伸手折下了荆棘墙上一朵盛开的血红色蔷薇。指尖不小心被其中的尖刺划破,血珠溅落而下,他身侧的女仆慌忙上前要为其擦拭,却被他浑不在意地挥退。

 

“克劳德,迷宫中有一百道题,答对会敞开大门,答错会有惩罚和陷阱,如果你能赶在那位执事之前,成功地穿过迷宫,你将得到你渴求的灵魂——夏尔”阿洛伊斯的语气带着一丝漫不经心,“如果你失败了,我将亲手将你杀死,而你不能反抗。”

 

克劳德轻轻推了一下眼镜,恶魔的瞳孔仿佛在燃烧:“如你所愿……”他面向那端坐于宝座上的奇珍,“……我会得到您的,少爷。”

 

连那句表面上的恭维话都不屑说了吗?

阿洛伊斯嗤笑了一声,他侧过身,将手中的蔷薇小心地插入女仆的发间,语气轻柔:“汉娜,这个颜色也很衬你哦。”

女仆捉住了他的手,轻轻舔去他指尖残留的血迹,非常贴心地询问:“哥哥,会疼吗?”

“不会疼,这是送给你的回礼。”阿洛伊斯这样回答。

 

……简短的交流间,那两位恶魔执事已经闯过了两关。

 

第一题:夏尔的全名。

答案:夏尔凡多姆海恩(√)/夏尔凡多姆海恩(√)(注释:前为塞巴斯蒂安的回答,后为克劳德的回答,下同)

 

第二题:夏尔最喜爱的食物。

答案:巧克力蛋糕和红茶(√)/巧克力蛋糕和红茶(√)

 

“好戏要开始了。”阿洛伊斯笑道。

说完,他转身向着夏尔所在的方向走去。

 

第三题:阿洛伊斯的真实姓名。

答案:吉姆马肯(√)/阿洛伊斯托兰西(×)

 

克劳德有些吃惊地抬起头,阿洛伊斯的背影在他的视线微微停顿了一下,然后愈行愈远。

 

第一次错误。

阿洛伊斯掰着手指在数,夏尔有点同情地撇了他一眼:“你的执事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啊,如果是以前的我,确实会把阿洛伊斯作为我的真实姓名,”阿洛伊斯耸耸肩,“大概是可笑的自尊心作祟吧。”

夏尔并没有因此笑话他,反而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阿洛伊斯看了他一眼,这次他的语气带了点儿真心实意:“……有时候你也是很讨人喜欢的嘛,夏尔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——没什么。”

 

阿洛伊斯的座椅看起来非常普通,舒适度却并不减损。他毫无形象地半摊在上面,百无聊赖地掰弄着手指,直到某一题的到来,他登时笑盈盈地坐正了身体。

 

第十二题:对自己的主人说过谎言吗?

答案:否(√)/是(√)

 

“承认了啊。”

舌尖的契约轰然作废,与克劳德之间若有若无的联系终于断裂。

 

阿洛伊斯眯起眼眸靠回椅背:“我还以为你会念及旧情,让我这一题呢……啊,没关系,下一题是我精心设计的哦。”

 

第十三题:阿洛伊斯的复仇对象是谁?

答案:夏尔凡多姆海恩(×)/塞巴斯蒂安米卡利斯(×)

 

两位执事同时皱眉。

 

阿洛伊斯咯咯地笑起来,见夏尔询问的视线投射过来,便颇有些恃宠而骄地回了句“你是知道的呀”。

夏尔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便不再理他,只在女仆为他添茶的时候回以点头致谢。

这种冷淡的处理方式,让指望他继续追问的阿洛伊斯失望非常,脸颊鼓鼓地生了不少闷气。

 

接下去的题目颇有些刁钻刻薄。

天文地理,琴棋书画,无一不可为题。

两位执事对此适应良好,并无错处,甚至还能在彼此狭路相逢的时候,真刀实枪地过上几招。

 

……

 

第六十二题:人类最好的朋友是谁?(动物)

答案:猫(×)/狗(√)

 

“这个猫痴!”夏尔扶额,阿洛伊斯则吹了个口哨:“哦豁,给自己增加难度,很嚣张嘛!”

 

平局了。

……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

 

“赛巴斯,你在开什么玩笑,这都什么时候了?如果是因为猫,最后导致平局的结果,我可饶不了你!”

“啊,别那么紧张,说是一百题,如果一直平局的话——喀嚓——汉娜还有备选题库哦——唔这苹果好甜——会一直进行到再次分出胜负为止的。”阿洛伊斯嚼着果肉懒洋洋地瘫在座位上。

 

备选题库?

夏尔怔了一下,顺着女仆示意的手臂所指的方向看去:堆得有十几米高的资料堆映入眼帘:“……那是……”

“这里只是一部分,”女仆丝毫没有居功自傲的意思:“有很多资料取材于中国,来源是……高烤?……抱歉,那个发音我不太说得好……”

“……不,没关系,我也不是很想知道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第一百七十四题:您的主人在过去的岁月中,是全然信任您吗?

 

克劳德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阿洛伊斯,他轻轻将写上的答案划去,重新填写。

 

答案:是(√)/否(√)

 

阿洛伊斯微微垂眸,他不断把玩着手中的一枚蜘蛛形状的胸针。

随着题目的持续,无法预测的不确定性也越来越大。

 

……

 

第二百三十三题:阿洛伊斯最信任的人/恶魔/灵魂/非生物?

 

阿洛伊斯微微抬起下颚,注视着陷入了沉思和迟疑的两位执事。

 

阿洛伊斯轻轻咬了咬自己的指尖,步步紧逼的气氛,让他难得地也有些紧张起来。

不出意外的话,这一题就要分出胜负——这比他想象中的要更久一些。

 

答题的时间亦是很重要的因素。

在良久的犹疑之后,塞巴斯蒂安率先落笔,克劳德犹豫的时间则要更长一些,在塞巴斯蒂安即将写完的瞬间,他迅速而不那么严谨地填上自己的答案——塞巴斯蒂安明显上勾了一下的唇角说明了一切。

 

答案:阿洛伊斯托兰西,即吉姆马肯,即他自己(√)/卢卡(×)

 

一切尘埃落定。

 

“我都没有想到,是那块黑面包骗到了你(详见第一章)。”阿洛伊斯轻轻叹了一口气,他惬意地迎着散落下的阳光微笑起来,那笑容里不含一丝阴霾。

 “哥哥——”女仆恭敬地为他递上了那柄Laevatain魔剑。

 “到我这儿来,克劳德。”阿洛伊斯接过了魔剑,温柔地轻声呼唤着自己的执事。

 

夏尔闭着眼眸,在两位执事彻底分出胜负那一瞬间,他陷入了长眠。塞巴斯蒂安抱着他站在了一边,女仆正向他说明夏尔的昏迷是契约的原因,不出片刻就会清醒。

塞巴斯蒂安接受了这个说辞。

 

在即将走出迷宫的时候,克劳德的视线落在了墙壁的一处,他伸手接住了那滴落的血液——那是阿洛伊斯残留下来的痕迹。

阿洛伊斯冷漠地注视着他的动作,女仆则微微垂下头,散落的银发遮住了她的表情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克劳德将那滴血液放入嘴里。

这血液滴落在味蕾上,瞬间绽放出黏腻的鲜甜,其中蕴含的温柔和爱意像是腐烂的泥土一样,刹那间令克劳德兴味索然、倒尽胃口。

无比的嫌恶从恶魔的眼里浮现,他扭头正想吐掉这一口,瞳孔却猛地紧缩,口腔里的味道变了——

——那是一股辛辣、滚烫,几乎要灼烧喉咙的恨意。

这零星的一滴血简直像是一团火焰,不,是易燃的一团松香木,在唇舌里被点燃、炸裂……但是很快的,这种带着痛觉的味道就燃烧殆尽了。

……最后,在唇齿中遗留下的,是像坚冰一样的冷漠。

 

“你还在等什么?”阿洛伊斯冰锋般的语气打碎了静默。

克劳德不再迟疑。

他迅速地穿过花园,走到阿洛伊斯的身前,然后,他单膝跪下——下一秒,阿洛伊斯毫不留情地用手中的魔剑刺穿了他的心脏。

克劳德呛出一口血。

他轻轻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,用一种非常特别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的主人,缓缓说了一句话。

 

……他说的是:

“Yes,your highness。”

 

 

乌鸦拍打着羽翼,哑哑叫着从天际飞过。

蛛丝被一阵剧烈地风蓦地吹起,向着遥远的地方飘去。

 

“塞巴斯蒂安,”阿洛伊斯没有被克劳德的死亡打扰到兴致,他抽出魔剑,绕着塞巴斯蒂安转了个圈,然后退得远了些:“你赢啦,恭喜你,现在,夏尔是你的了。”

“您高兴得不合常理。”执事眯起眼眸,“我以为,您已经和我的主人成为好朋友了……或者是,您还有什么特别的招待?”

阿洛伊斯为对方的敏锐由衷地赞叹:“……真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给你们的小礼物。”

塞巴斯蒂安的表情变了。

他蓦地低头,怀中的夏尔已然悠然醒转——不同以往的是,那睁开的瞳孔是血般的鲜红。

——他已经变成了恶魔。

 

下一秒,塞巴斯蒂安出现在了阿洛伊斯的面前,强烈的愤怒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发怒的雄狮。阿洛伊斯对上了他的视线,微微一笑,并不闪躲。

拦住了塞巴斯蒂安的是汉娜,在汉娜被甩开之后,三胞胎拦住了塞巴斯蒂安,而在三胞胎被甩开之后,又有一位意想不到的来人拦住了塞巴斯蒂安——

——啊,并不是夏尔,是威廉。

 

这位死神是来收取协议书上的战利品的。

顺便一提,那是协议上的第一条:“收取Laevatain魔剑的时候,必须保证Laevatain魔剑持有者的安全(字面意思)。”

 

——Laevatain魔剑依然还握在阿洛伊斯的手中。

 

威廉和塞巴斯蒂安你来我往地能打个平手。

夏尔走了过来,他曾经签订的契约依然散发着效益:“够了,住手,塞巴斯蒂安。”

 

手背上的契约在灼烧。

恶魔执事愤怒而极度不情愿地遵从了。

 

夏尔向着阿洛伊斯点头致意:“告辞了,托兰西伯爵。”

阿洛伊斯将Laevatain魔剑交给威廉,微笑着向他们挥手告别。

 

……

四周的迷宫缓慢地倒塌了。

尖刺和荆棘渐渐褪去,唯有盛开的血红色蔷薇依然在整座托兰西府邸的四周怒放着,像是一团团燃烧的火焰,簇拥保护着一座宫殿。

 

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都拥有了最适合的结局。

 

他的愿望实现了,不仅如此,他还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。

 

快乐的笑声在空旷的天空中回荡。

阿洛伊斯在蜿蜒曲折的长廊中穿行,他有时候蹦跳,有时候缓步,有时候疾走,有时候甚至还能跳一段儿舞。

最后他停了下来。

阿洛伊斯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,他倚靠在阳台的木质栏杆上,沐浴着阳光,对着湛蓝的天空,愉快地轻轻哼起一首歌:

 

“我是一只蝴蝶,

 

跳自由飞舞的音阶。

 

弹指瞬间,

 

像一副美丽的画卷。

 

燃烧的火焰,

 

将贪婪的夜色熄灭。

 

往事如烟,

 

像蛛丝缠绕指尖,

 

我将其湮灭。”

 

【玛蒂芙劳拉系列之燃烧的蔷薇,完】


最后的bb:

关于最后的那首歌,别问,问就是作者瞎编的……

这篇真的神速……隔壁和风物语2015年开坑至今没填……啧。


玛蒂芙劳拉(Multiflora)系列也就此完结啦,希望你们喜欢,比心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