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风

承蒙喜欢,感激不尽❤️

方便的话,请先阅读一下置顶噢。

玛蒂芙劳拉系列之不谢的蔷薇(一)

全文预警:阿洛伊斯中心,有小部分篇幅的夏尔提及,忽略不计的塞夏,主走剧情。


第一章:预·蔷薇。

 

前言:

 

黑暗。

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 

“……哥哥……”

“全部都死光了,所有人,所有人啊!哥哥,你开心吗?”

银铃一般的呼唤音。

笑声。

嬉闹声。

    

“哥哥……再见了……”

遍地的灰烬,整个村落满目疮痍。

冰冷的尸体。

空茫的褐色的瞳孔。

 

不……

不要!

不要离开我,卢卡。

不要离开我……

 

“your highness……your highness……your highness……”

循环,一直一直的循环。

 

什么声音?

这是在哪里?

那是什么?

 

悉悉索索的细碎响动,全身被丝缠绕得毫无缝隙。

翅膀被咬断了,被困在网里。

蝴蝶。

    

我就是那只蝴蝶(注释①)。

 

正文:

 

蓦地睁开双眼,迷离的梦境从开始清醒的思想里迅速挣脱。

混沌的梦境迅速褪去,阿洛伊斯挣扎着试图在最后一瞬间的梦境里捕捉到什么,而手指的指尖,也隐隐约约触到了一缕薄沙。

 

阿洛伊斯猛然睁开双眼,从床上骤然坐起。

平复了急促的喘息,阿洛伊斯有些懊恼而气愤地重新倒回床上,用力地捶打了一下枕头,愤愤然滚来滚去。

 

总感觉,那个梦里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在继承特兰西家以后的每个晚上,他都能做梦,反反复复,似乎是冥冥之中,有什么在呼唤他。他在梦里的一切感知,都是清晰而疼痛的。

但是,只要醒来,对那个明明应该很有印象、很重要的梦,总是一点也想不起来。

阿洛伊斯叹了口气,这个折磨他至今的梦,已经削弱了他对一切新鲜事物的尝试,包括对那个面瘫脸执事的好奇,也在对方把那个梦称作,“不该花费精力去理解的无所谓的事物”的时候,消除了大半。

那个梦啊……

刚刚明明已经要抓到了!

阿洛伊斯懊恼地起身,摊开双手的手掌,盯着干净的双手猛瞧,陡然发现手指上有十分浅薄的一层灰色,薄如蝉翼,几不可见。

阿洛伊斯咦了一声,把手指凑近……

 

金色的大门轰然打开,一袭黑衣的执事优雅地走进房里,开始有条不紊地沏茶:“老爷,今早我为您准备了‘女王陛下的红茶’。”

阿洛伊斯扑通一声砸回床上,不满地哼了一声,翻了个身,屈起双腿,自顾自地研究着手指上那几不可见的一层浅灰。

对于打扰他思路的人,不管喜欢与否,阿洛伊斯从不留情面。

 

“老爷,请让我为您更衣。”克劳德将红茶放在床头柜的茶几上,阿洛伊斯面无表情地坐了起来,双手握拳,任由克劳德将衣服换下,将扣子一个个扣好。

如果是平时,他可能还会故意解开扣子逗弄克劳德一番,不过,今天,他有一个更大的“任务”,要去完成。

克劳德的动作仔细而优雅,阿洛伊斯却很不耐烦,皱了下眉,伸出雪白的脚丫子狠狠踩了对方一下:“快点!”

克劳德愣了一下,随即推推眼镜,优雅而迅速地系上了剩余的扣子。

等外套一穿上,克劳德刚转身的时候,阿洛伊斯就急不可耐地飞快地爬下床,鞋子也没有穿,直接冲出了房门。

 

阿洛伊斯一直知道,那个梦是真的,像极了一个预示,只是,现在的他完全不记得而已。

指尖的薄灰,则像是另一个预示,更确切的说,是那个梦化作现实的证据。

保留住这层薄灰,就像抓住了那个狡黠而讨人厌的梦——无论那是什么样的存在,堪比神明的预示也好,令人作呕的噩梦也好,他不惜一切要把它留下来,弄清楚,放在身边。

直到厌烦了……

如果厌烦了,那么,就毁掉好了。

 

阿洛伊斯在厅堂里奔跑,穿过狭长的走廊,穿过繁复而华丽的装饰品,急切而慌张地奔跑。

怎么办?怎么办?

手指紧张地开始微微发凉,现在的天气微热,只要手指上出了一点点汗,就会破坏掉那层灰。

他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。

 

汉娜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出现在走廊的末端,正带着微微的吃惊表情,回身看着阿洛伊斯。阿洛伊斯的眼睛瞬间明亮,骤然一个急刹车,面对汉娜一个转向,直扑上前,并用惊喜万分的语气,甜甜大喊了一声:“汉娜!”

汉娜慌忙恭敬地回了一礼。

“快给我!快给我!”阿洛伊斯捧着手指,眼睛直直盯着她手里的小盒子:“打开!快啊!”

汉娜几乎没有犹豫,马上打开了盒子,里面是一枚蓝色的宝石戒指,宝石中像是注入了隔绝时间的纯净,蔚蓝色和透明的质地如同天际和浩海的重叠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极品。

“拿走拿走!”

阿洛伊斯暴殄天物地厌弃着戒指,只盯着盒子,带着买椟还珠的急切。

汉娜依旧是毫无犹疑地迅速把戒指取出,并顺势将盒子放在他的手指下,温柔地注视着她的老爷小心翼翼地探身,小心翼翼地把指尖的薄灰放进里面。

阿洛伊斯屏住呼息,动作是难得的谨慎,只怕吹跑了他的胜利品。汉娜配合地在他刮干净手指上的灰的时候,轻轻合住了盖子,然后恭敬地一手捧着盒子,一手递过戒指,等着下一个命令。

阿洛伊斯长长松了口气,随手把戒指扔进衣袋,丝毫不吝啬语言上的赞美:“太棒了,汉娜!”

“要我帮您保管吗,老爷?”

阿洛伊斯转转眼珠,指着那个盒子,脸上显出一派的天真无邪:“汉娜,你会替我保密的,对吧?”

“是的,老爷。”

“不要告诉克洛德,他只会让我把手擦干净。”阿洛伊斯显出一副孩子般的娇憨容颜:“汉娜,要藏在最保密的地方——嘘,克劳德来找我了,你快走,快走快走!”他心满意足向着汉娜摆手,然后转了个身,站在原地等克劳德把他抱回去。

汉娜鞠了一躬:“我会做好的,老爷。”说着,她捧着手里的盒子慎重而谨慎地离开,就像手捧着世界上唯一的珍奇一样,郑重其事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吾辈小夜,特来分割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你们不觉得荷包蛋太可怜了吗?”阿洛伊斯戳着盘子里的荷包蛋:“硬是敲破它的壳,把不该有的形态呈现出来……转化为眼球,化为内脏,化为羽毛……这些可能全经由我一手磨灭。”

说着,阿洛伊斯嫌弃地将它搅成了一堆浆糊。

……意犹未尽呢。

阿洛伊斯斜眼看了一眼旁边的汉娜,有些不悦地一扔小刀,拿起桌上盛满红酒的玻璃杯,狠狠地砸到了汉娜身上:“滚!卑贱的女仆站在我身边,是存心要让我倒尽胃口吗?”

飞溅的红酒染红了汉娜的女仆衣,还有几滴溅到了阿洛伊斯的袖管上。慌乱的女仆急忙跪下,抽出雪白的绢布,就要给他擦拭。阿洛伊斯脊背微微后靠,露出一个厌恶的眼神,直接起身,跨步上前,狠狠扇了汉娜一巴掌:

“不规矩的女仆!谁允许你接近特兰西家的主人的?”

汉娜不敢捂脸,只蜷缩着身体,有些瑟瑟地发着抖。

阿洛伊斯看了一眼手上沾到的红酒,甩了甩,感觉有些疼,不过至少解气了,于是陡然放缓了语气,带着几分无辜而狡猾的辩解意味:

“原谅我吧,汉娜~”

阿洛伊斯将手抬起,等着克劳德的亲自擦拭,一面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:

“如果不惩罚你的话,我一定会被克劳德讨厌的呢。”

 

无关正文的小剧场:

阿洛伊斯:(无辜脸)如果无缘无故,我打了你一巴掌呢?你会讨厌我吗,克劳德?

克劳德:(推眼镜)不会,老爷。惹您生气就是我的罪责,而犯错以后就应该受到惩罚。

阿洛伊斯:(摊手)所以我就说你是个M嘛!

克劳德:……

 

注释:①请参见黑执事2的OVA中,蜘蛛的意图一话,位于最后的一幕,乃是老爷说最后一句话:我就是那只蝴蝶。
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